confusedshane

[陆林]温馨三十题 02 睡着的猫和他

2.睡着的猫和他



猫是哈登博士的。


这位三百多岁的老博士许是独居得实在太无聊,不知道什么时候抱回了只猫。该猫通体黑色,爪子是白的,看起来有点凶。


这位话痨老博士对着这只猫自言自语了一个多月,在频繁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终于耐心告罄,递交一纸申请跟着白银四去进行视察了。


这只猫就临时被丢给了陆必行。


陆必行抱着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不为别的,只是此猫从外貌气质上来讲,实在是跟某人……有那么一点点的相似,哈登博士那个老头子可能看不出来,如果看出来的话,这猫八成已经被薅秃了。


最终陆必行还是抱着这只猫进了门。


说来也怪,这只猫虽然看起来凶,一点都不亲近人,但性情是温和的。大抵是意识到自己是个外来物种,被陆必行拎进来以后就大模大样地蹲坐在沙发角,眼睛睁大,警觉地看着周遭,也不乱动。


早就见过了世面的前科学家现总长意外地被萌了一脸。


 

“这什么东西?”林静恒交代完军务回到家里,按照惯例挂好自己的军装外套,一低头,发现脚底不远的地方规规矩矩地趴着一直不明生物,只一双眼睛亮亮的,差点吓着。


“哦,哈登博士的猫。”陆必行刚洗完头发,裹着一件睡衣,拎着毛巾按着头发从盥洗室里跑出来,解释道,“博士不是跟着金他们出去公费旅行了嘛,家里这么个东西没处放,这不就……”


“赶紧给我送走。”林静恒瞪了猫一眼,然后转过头来盯着陆必行,“家里的活物还不够多吗?”


“静恒……”


“我叫图兰把它抱走。”林静恒伸手准备碰自己的个人终端,被陆必行一手按住。他掌心刚刚接触过温水,温温热热带着水汽,整个人还透着一股沐浴露的清新香气。


“别,静恒,此猫无论如何罪不至死——你看它也挺听话的,放在这儿不碍事儿,对吧?还……还挺好看的。”


林静恒瞟了一眼,难得对总长的最后一句话表示了认同,没吭声,默默地把手收了,进屋去洗澡。


湛卢作为电子管家,尽职尽责地为这个家里的每一个活物准备了晚饭,包括常驻民以及新来的。


不得不承认,如果不说这只猫真正的主人是哈登博士,怕是十个有九个人当它是林静恒养出来的——陆必行余光扫到该猫正襟危坐的用餐姿势,如是想道。


这要是给图兰抱走了,估计得当成统帅本人揉搓。


陆总长心里默默盘算着什么时候找哈登博士把这小家伙要过来自己养着。


 

晚上睡觉之前,陆必行把猫抱进了卧室。


林静恒:“你干什么?”


陆必行随手把猫连带它临时的窝放在柜子边上,“客厅里冷。”


“冷什么?”林静恒板着脸,“爆米花不是天天在客厅待着吗?”


“爆米花是变温动物……”陆必行哭笑不得,掀开被子爬上了床,揪着林静恒的睡衣领口蹭了一下,“它不碍事儿的,我保证——我们睡觉,好吗?”


他每天都是后爬上床的那一个,身体带着点儿凉凉的温度,但很快就暖过来,像个小火炉。统帅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是享受这个“把身边人暖过来”的过程的。


他这样想着,抱着身边暖乎乎的人睡过去。


 

林静恒作息严苛,一般不会起晚,可这一天却被仿佛加倍了的暖软锢在了被子里,眼皮都沉了。


他强行把眼皮掀起来,意料之外地看到陆必行已经醒了,手肘撑着枕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眼睛都弯了。


林静恒有点不明所以,直到抬手摸到了自己肩上毛茸茸的一堆……


他一下子就醒透了,腾地坐了起来。


“陆必行你干什么了!”


“我拍了几张照片……”陆必行摸了摸自己的手腕,“哎,静恒,你别生气……”


“把它给我弄到客厅去!”


“别……我这不是忘了猫还是趋温动物嘛……”


“你一边去。”


陆必行不依不饶,搂着他的脖子贴上去,“人也是。”


林静恒:“……”


至于猫,早就蔑视地看了一眼不要脸的总长,嫌丢人地溜下了床。


 

早上上班以后,陆必行在百忙之中打开了个人终端,偷偷欣赏了一下自己早上拍的大特写。


“啧,太像了。”



——————————————————

三十题主要是想悄咪咪补一下甜甜留白的部分啦,每个题目不一定都在顺序时间线上,应该是有重逢半年的同床异梦时期,总长统帅时期,还有卸任以后~没有什么顺序,嘻嘻,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1)

热度(2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